即時在線: 76 人今日人次: 3285會員總數: 57316 人最新會員: fylax
入口
登入 註冊

網頁直接査詢假名【理解君】chrome擴充工具

15052
理解君

之前有人問我怎樣可以查到變化過的字,一般來說,字典都只能查辭書形(原形),如果是「使われて」這種已經變化的字,大部分的字典是查不到的,不過後來我發現chrome有一個擴充工具可以直接在該網頁上標註假名,而且遇到變化的字還能自動還原,不用再到字典網頁去查,節省一直換頁的時間。這個擴充工具其實還有翻譯,不過只有英文版,所以如果英文不太行的朋友,這個擴充工具最大的幫助就是幫你註解假名😀。

擴充工具【理解君】:點此安裝

 

安裝說明

 

在chrome上安裝擴充軟體【理解君】,要用的時候再打開「on」,不用的時候關閉即可。

2016120301.png

  

在右上角的「理」按右鍵可以進入選項設定內容 (不設定也可以)。

2016120302.png

  

開啟之後,只要在這個網頁上,滑鼠移到任一單字都會自動跑出假名!很方便吧!

2016120303.png

  

甚至連變化過的字都能幫你還原!

2016120304.png

  

不過要注意的是,它會列出所有這個字的唸法,所以如果分不清楚的朋友,可能會不知道現在這個字是屬於哪一個,這時候就只好認命一點去查字典吧。

2016120305.png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好工具,希望能對各位有幫助 ^^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