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268 人今日人次: 22959會員總數: 56864 人最新會員: YuWang
入口
登入 註冊

10月27日是國際黑貓日(黒猫の日)

10248
10月27日是國際黑貓日(黒猫の日)

世界愛貓人士為了宣揚愛護貓咪幾乎每個月都有為貓制定的節日,例如2月22日是日本貓之日(ねこ),4月4日則是台灣貓節,根據台灣愛貓族聯誼會會長表示,制定台灣貓節的理念是「如果有『快樂的國民』,就應該有幸福的貓狗」。

除了日本、台灣之外也有許多國家的貓節,如比利時貓節,可唯獨只有一種貓咪擁有獨立紀念日,既不是品種貓,也不是人見人愛的橘貓,或是優雅美麗的白貓,而是黑到拍一張照拍到想摔手機的黑貓。

時雨的黑貓
據說能把黑貓拍得美的,都是專業的攝影師

這是我的黑貓,很少曬貓,大家是不是都快忘了她的樣子了呢?不是我不願意分享,而是我經常只能捕捉到一團黑影(。-∀-)。

養黑貓的朋友,是不是都羨慕其他人曬貓呢?不要難過,因為今天就是黑貓專屬的日子!是時候讓你家主子出來風光一下了(記得開燈,背景不能是黑的)。

黑貓日的由來

每年的10月27日是國際黑貓日(National Black Cat Day),日文又稱為「全国黒猫ぜんこくくろねこ,起初是由英國的貓咪愛護團體 Cat Protection 所發起的,目的是希望消除人們對黑貓的偏見,例如看到黑貓會帶來不幸,黑貓是死神的化身等,加上中世紀的歐洲認為養黑貓的都是女巫,因此黑貓總是讓人們避之唯恐不及,養黑貓的更被為人詬病,導致收容所的黑貓無人認養,甚至被撲殺也成了常態。

無論是什麼樣的貓都是一種生命,不應該因世俗的想法被迫接受悲慘的命運,所幸節日喚醒許多人的理智,現在對黑貓有偏見的人越來越少了,可惜仍無法成為認養的首選,因為現在又有新的問題,日文稱為「インスタ問題もんだい,意思是很難在 IG 上曬照,由於太黑了,拍不出美照,因此不受歡迎。

但同樣的反過來說,只要能拍出美麗的黑貓照就證明黑貓也能很美,何不趁今天這個日子,一起宣揚愛護黑貓呢。

祝全天下的貓咪狗狗以及所有生命都能有自由生存的權利,無論是「野良のら」還是「ペット」都能擁有幸福的每一天。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