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69 人今日人次: 5846會員總數: 57318 人最新會員: asdaw
入口
登入 註冊

日文「替玉無料」的意思是什麼?

7898
日文「替玉無料」的意思是什麼?
日文「替玉無料」的意思是什麼?

在日本拉麵店的菜單上經常可以看到「替玉無料かえだまむりょう」或「1玉無料ひとたまむりょう」等詞彙,這並不是「免費加蛋」的意思,「たま」原本的意思是泛指球形或丸狀之物,如「目玉めだま(眼球)」、「たまねぎ(洋蔥)」。而「替玉かえだま」的「」有更替、換新的意思,「」則是指如球狀的一球麵,因此「替玉無料かえだまむりょう」的意思就是「免費加麵」。

  1. 「替玉無料」的意思
  2. 各種「玉」
    1. 味玉
    2. 玉子焼き
    3. 半熟玉子
    4. 目玉焼き
  3. 總結

「替玉無料」的意思

日文 替玉無料
羅馬 ka e da ma mu ryō
讀音
中文
免費加麵

除了「替玉無料かえだまむりょう」之外,還有許多跟「たま」相關的食物單字,一起來學習吧。

各種「玉」

味玉

あじたま」是指經過調味的蛋,即「味付あじつ玉子たまご」,「味付あじつける」是調味的意思,而「玉子たまご」是指經過加熱處理的蛋。由於一般是指蛋黃半熟的狀態,因此也被稱為「溏心蛋」。

除了「あじたま」之外,也稱作「たまご玉子たまご)」,一樣是指經過醬油或其他調味料的蛋。看到「たまご」可能會想到水煮蛋,不過水煮蛋的日文是「ゆでたまご」,「でる」是指用滾水煮或汆燙的意思。

雖然生活中可能有混用的情況,「あじたま」跟「たまご」似乎也都有各自的見解,不過根據「大辞林」解釋,「あじたま」等同「たまご」,而「大辞林」與「広辞苑」對於「たまご」的解釋皆是指經過調味的水煮蛋。


【広辞苑】
煮卵:煮て味付けしたゆで卵。
【大辞林】
煮卵:醤油・調味料などの煮汁に付け込んで味付けした茹で卵。ラーメンなどに用いる。味付け玉子。味玉。

玉子焼き

玉子たまご」是指經過加熱處理的蛋,通常指處理後的蛋料理,而「」有「燒、烤、煎」等意思,「玉子たまご」就是指「煎蛋捲」。

半熟玉子

半熟はんじゅく玉子たまご」就是半熟蛋的意思。

目玉焼き

目玉めだま」是眼球、眼珠子的意思,但「目玉焼めだまや」並不是燒烤眼珠,而是打一顆或兩顆完整的蛋下去煎,也就是所謂的「荷包蛋」,由於中間的蛋黃看起來像眼珠子,因此稱為「目玉焼めだまや」。

總結

日文 假名 重音 中文 發音
替玉 かえだま 0 加麵
味玉 あじたま 0 經過調味的蛋
煮卵 にたまご 2,3 經過調味的蛋
玉子焼き たまごやき 0 日式煎蛋捲
半熟玉子 はんじゅくたまご --- 半熟蛋
目玉焼き めだまやき 0 荷包蛋

以上就是拉麵店常見的各種「たま」,看了這麼多蛋,還是要回歸主題一下,「替玉かえだま」的「たま」不是蛋,而是一團如球形般的麵,「替玉かえだま無料むりょう」就是「免費加麵」的意思。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