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210 人今日人次: 18992會員總數: 57334 人最新會員: ちみ
入口
登入 註冊

「愚人節」的日文怎麼說?

8640
愚人節的日文怎麼說?
愚人節的日文怎麼說?
中文 愚人節
日文 エイプリルフール
羅馬 e i pu ri ru fū ru
讀音

4月1日愚人節的日文是「エイプリルフール」,取自英文的「April fool」,顧名思義就是愚弄他人的節日。另外也有一些人會說「四月しがつ馬鹿ばか」來代表愚人節或是在這一天被愚弄的人。

在這一天可以開一些無傷大雅的玩笑或是耍弄他人而不被譴責,當然玩笑開過頭也會成為某些災難的開始。而這項習俗的起源雖然沒有明確的考據,但普遍認為起始於十八世紀的歐洲,大約於大正時期傳入日本。

除了惡作劇之外,也有許多人會做幽默的哏,例如 Honda 就在 2021/4/1 推出「スーパーカブ」的製作方法,只需要種植本田小狼的鑰匙即可長出一整台本田小狼。

另外 DAIHATSU 也不遑多讓,推出了天竺鼠家用車,讓天竺鼠車車可以更貼近民眾的生活。

而今年 2022 年大島バス也推出世界首創的7層樓巴士,帶大家享受大島的景色。🤣

今天雖然是愚人節,不過玩笑也要適可而止,過度不實的謠言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與麻煩,這一天大家也要特別提高警覺,特別是關於疫情這類嚴肅話題,未經證實的謠言勿到處亂傳。

那麼最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