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82 人今日人次: 6446會員總數: 58587 人最新會員: 廖總
入口
登入 註冊

「看日出」的日文怎麼說?

15471
看日出的日文怎麼說

恭喜大家迎接新年,相信不少人都期待能夠看到元旦日出,以下就來分享日出的日文吧!

中文 日出
日文
羅馬 hi no de
讀音

日出的日文就是「」,如果說「去看日出」則是「く」。而新年第一天的日出就稱為「初日はつひ」,所以這天不妨跟你的日本朋友說「初日はつひきます/きました」哦。

剛提到日出是「」,也就是太陽出來的意思,相反的,日落就是太陽進去(地平線)的意思,也就是「り」,而如果要說太陽升起則是「のぼる」,太陽下山則是「れる」。

另外,在高山上所見到的日出曙光又稱為「御来光ごらいこう」,而在日本新年第一天所迎接的光被視為豐收守護之年神的降臨,因此許多日本人會在元日這天來到富士山等高山迎接第一道曙光,由於御來光被視為神聖且崇高,因此也有不少人會當成釋迦摩尼佛在發光而雙手合十敬拜,例「富士山ふじさん御来光ごらいこうおがむ(敬拜富士山的曙光)」。

以上就是日出相關的日文,祝大家新年快樂 🎊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