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207 人今日人次: 37320會員總數: 58538 人最新會員: 大林
入口
登入 註冊

「月全食(月全蝕)」的日文怎麼說?

3184
月全食(月全蝕)的日文怎麼說?
月全食(月全蝕)的日文怎麼說?
  1. 月全食(月全蝕)的日文
  2. 「月全食」還是「月全蝕」?
  3. 總結

今年(2022年)118日迎來了睽違442年的天體秀⎯⎯月全食同月掩天王星,上次發生「月全食同月掩天王星」是在1580年,屬於日本戰國時代,如果織田信長有注意到的話,這就是上一次織田看到的景象,由於下次同時發生月全食與月掩天王星要再等2322年後,因此被稱為是千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

月全食(月全蝕)的日文

中文 月全食(月全蝕)
日文 皆既月食
羅馬 ka i ki ge ssho ku
讀音

皆既月食かいきげっしょく」,意思是「月全食(又稱月全蝕)」,「皆既かいき」二字是全食的意思,又可稱為「皆既食かいきしょく」,指日全食或月全食,它的反義詞是「部分食ぶぶんしょく」。

「月全食」還是「月全蝕」?

「月全食」也被稱作「月全蝕」,兩者意思相同,後者較少人使用,在以前大家都俗稱它是「天狗食月」,因此「月全食」較接近原本意思。

總結

皆既かいき」是全食,「月食げっしょく」是月食,合起來就是「皆既月食かいきげっしょく(月全食)」。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