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226 人今日人次: 26377會員總數: 57300 人最新會員: 黃琦琦
入口
登入 註冊

「伸手牌」的日文怎麼說?

5271
伸手牌日文怎麼說?
中文 伸手牌
日文 クレクレちゅう
羅馬 ku re ku re chū
讀音

「クレクレちゅう」是網路俗語,指不靠自己的努力只會伸手跟人要東西的人,也就是中文所說的「伸手牌」。無論是問搜尋就能找到的簡單問題或是到處跟人要免費的東西,都可以被稱為「クレクレちゅう」。

「クレクレ(給我給我)」是從「くれる(給我)」來的,由於伸手牌的人最常說「〇〇をくれ」、「おしえてくれ」等,因此用「クレクレ」來代稱這樣的人。「ちゅう」則是從「中坊ちゅうぼう」來的(中坊發音與厨房相同),「中坊ちゅうぼう」是指國中生,「ちゅう」代表國中,「ぼう」除了有和尚的意思之外也有男孩子的意思,另外也有對他人戲稱的意味,例如「けちんぼう(小氣鬼)」,由於「厨房ちゅうぼう」與「中坊ちゅうぼう」同音,在網路上經常有誤植為「厨房ちゅうぼう」的情況,因此後來就用「厨房ちゅうぼう」來代指「國中生」。

說到「ちゅう」就不得不提到「厨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這是暗指說話不成熟、自以為是、經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而不自知的人,或許本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但他人眼中看起來就覺得很幼稚,由於這種現象多發生在國二階段,因此又被稱為「厨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中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

厨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中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雖然是戲稱國二發生的病,但實際是泛指有這種現象的人而不問其年齡,「クレクレちゅう」也是相同道理,只要是不靠自己努力伸手就要東西的人就稱為「クレクレちゅう」。

另外,跟「クレクレちゅう」相似的詞還有「がめついひと」,「がめつい」是唯利是圖、貪得無厭的意思,「がめついひと」就是指什麼都想得到手的人,也可用來修飾動詞,例如「がめつくかせぐ」就是貪得無厭的賺錢。

有趣的冷知識
國中生是「厨房ちゅうぼう」,高中生是「工房こうぼう」,小學生則是「消防しょうぼう」。

總整理:

日文 意思
クレクレちゅう 伸手牌
厨二病ちゅうにびょう 幼稚、活在自己世界的人
がめついひと 貪得無厭的人
#伸手牌的日文怎麼說?
#クレクレ厨は中国語で何と言いますか。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