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123 人今日人次: 10327會員總數: 58313 人最新會員: taylorrrr
入口
登入 註冊

「那個魚」的日文怎麼說?

5699
那個魚的日文怎麼說
那個魚的日文怎麼說
  1. 那個魚的日文
  2. 總結

今天要討論的那個魚不是「あのさかな」,而是屏東東港在地美食的一種魚,學名為小鰭鐮齒魚(Harpadon microchir), 又稱為小鰭龍頭魚、短臂龍頭魚,由於名稱多種加上唸法複雜,因此當地人都叫牠「那個魚」。

那個魚的日文

那個魚不僅中文很有趣,日文也很特別,那個魚的日文學名就叫做「ミズテング」,漢字是「水天狗みずてんぐ」,全名為「手長水天狗てながみずてんぐ」,由於胸鰭較長因此稱為「手長てなが」,依據胸鰭長短共分為「ミナミミズテング(H. erythraeus)」與「ミズテング(H. microchir)」 。

學名一般使用片假名,請參考:有關片假名的用法
中文 那個魚
日文 ミズテング
羅馬 mi zu ten gu
讀音
那個魚、小鰭鐮齒魚、豆腐魚、水天狗
小鰭鐮齒魚、那個魚、水天狗

由於在水中生活,其嘴長似天狗,因此稱為水天狗,又因身長似手臂,故名手長水天狗。

總結

小鰭鐮齒魚在台灣俗稱那個魚,在不同地方有許多名稱,在日本稱為水天狗,大陸普遍稱為豆腐魚,香港稱為九肚魚,其他名稱還有龍頭魚、印度鐮齒魚、狗母魚、蝦潺等,名稱之多,也難怪會叫它那個魚了。

日文 假名 重音 詞性 中文 發音
水天狗 みずてんぐ 3 名詞 鐮齒魚
手長水天狗 てながみずてんぐ 6 名詞 小鰭鐮齒魚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