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235 人今日人次: 25336會員總數: 58572 人最新會員: GinaMiao
入口
登入 註冊

「秀秀(惜惜)」的日文怎麼說?

18864
秀秀的日文怎麼說?
中文 秀秀
日文 よしよし
羅馬 yo shi yo shi
讀音

台語的秀秀(惜惜)日文是「よしよし」,是很常見的安慰對方時說的話,如果小朋友受傷則可以說「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んでけ(痛痛飛走)」,另外還有一說「ちちんぷいぷい」中文是呼呼秀秀的意思,也是用於小朋友受傷的一種魔法咒語,「ちちんぷいぷい、いたいのいたいのんでけ(呼呼秀秀,痛痛飛走)」,不過現在比較少聽到「ちちんぷいぷい」,通常都是說「よしよし」,另外,日本也有個節目就叫做「ちちんぷいぷい(呼呼秀秀)」哦🙂。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中文是什麼,「よしよし」的中文比較接近「好~好~」、「乖~乖~」等意思,就是安慰對方的用語。比如說「よしよし、かないで(好乖好乖,別哭)」、「よしよし、いいだね(乖乖,好孩子)」。

#秀秀的日文是什麼?
#よしよしは中国語で何と言いますか。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