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77 人今日人次: 3157會員總數: 58551 人最新會員: YunLin
入口
登入 註冊

日文「意味怖」的意思是什麼?

5311
日文「意味怖」的意思是什麼?
日文「意味怖」的意思是什麼?
日文 意味いみこわ
羅馬 i mi ko wa
讀音
中文 細思極恐

意味いみこわ」是「意味いみがわかるとこわ」的縮寫,意思是知道意思後會感到很可怕,相當於細思極恐的意思。後面多修飾「はなし」、「画像がぞう」等。

  1. 意味いみがわかるとこわはなし
    細思極恐的故事
  2. 意味いみがわかるとこわ画像がぞう
    細思極恐的畫面
  3. 意味いみがわかるとこわ写真しゃしん
    細思極恐的照片

意味いみこわ」與直接表達恐怖的內容不同,它通常乍看是很平常的,之後細想明白玄機後才突然感到可怕,但大多並沒有非常可怕,只是給人一種「ゾッとする(毛骨悚然)」的感覺,如果很可怕的恐怖片是5顆星的話,意味怖的內容大約是3顆星(純屬個人感覺)。

最近我也開始寫意味怖的日文教學文章,不只是意味怖,我希望能把有趣的內容作為教材,因此也會放些面白記事,這些內容都將集中在「御町広場」分類,歡迎大家閱讀與學習。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第一篇:女兒的眼睛【日文文章】(意味怖)(程度約:N5-N4)

希望大家會喜歡。(*ᴗ͈ˬᴗ͈)⁾⁾⁾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