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160 人今日人次: 39720會員總數: 58339 人最新會員: 吉米的菜菜
入口
登入 註冊

「天選之人」的日文怎麼說?

6300
天選之人的日文怎麼說?
中文 天選之人
日文 えらばれたもの
羅馬 e ra ba re ta mo no
讀音

最近有網友私訊詢問因疫情關係而流行的「天選之人」日文要怎麼說,像是多次躲過新冠病毒或是全家確診卻無感染的天選之人,這時候可以怎麼說?以下來看看天選之人的日文。

天選之人的日文

天選之人或神選之人都可以簡單說「えらばれたもの」,也就是「被選中者」,當然這個詞不只用於天選之人,也可以用於任何被選中的情況,例如「選挙せんきょえらばれたもの(在選舉中當選的人)」,因此如果沒有特別說明通常看前後文判斷語意。

其他說法

如果要完整的說明,則是「かみ神様かみさま)にえらばれたもの」或「てんえらばれたもの」,這邊用「もの」居多,當然也可以用「ひと」。另外,還有一個詞是「えらばれしもの」,這裡的「」是古語用來修飾名詞,雖然是古語但現在也有在使用,只是「えらばれたもの」比較口語。

古語「」是回想助動詞「」的連體形(修飾名詞),回想助動詞就是指過去的事情,因此相當於現代文法中的「」。
 選ばれし者
選ばれた者

除了「えらばれたもの」之外,也可以說「えらばれた存在そんざい(神選的存在)」。

  1. 先月せんげつ家族かぞく全員ぜんいんコロナに感染かんせんした。でもぼく全然ぜんぜん平気へいき。もしかしてぼくえらばれたもの
    上個月全家人都感染新冠,但是我完全沒事,難不成我是天選之人?
  2. おれえらばれた存在そんざいなんだ!
    我是神選的存在!
  3. えらばれたものだけがのこれる世界せかいって本当ほんとうにいいの?
    只有被選中的人能夠活下來的世界,真的好嗎?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