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185 人今日人次: 12377會員總數: 58591 人最新會員: Vertin
入口
登入 註冊

「濕氣很重」的日文怎麼說?

9805
濕氣的日文怎麼說?
濕氣很重的日文怎麼說?
  1. 濕氣的日文
  2. 湿気是しっけ還是しっき?
  3. 濕氣很重的日文
  4. 綜合例句
  5. 總結

最近一直下雨,如果沒有用除濕機的話就會感受到家裡環境變得很濕,而我們通常都會稱這樣的情況為「濕氣很重」,但日文不說「湿気が重い」,今天就來看看濕氣很重的日文吧。

濕氣的日文

中文 濕氣
日文 湿気
羅馬 si kke
讀音
っけ

濕氣的日文就讀做「湿気しっけ」。

湿気是しっけ還是しっき?

湿気」還有一個讀音是「しっき」,但是一般都讀做「しっけ」,所以建議記「しっけ」即可,兩者意思相同。

濕氣很重的日文

中文雖然都說「濕氣很重」,但日文不太說「湿気が重い」,一般都說「湿気が多い」、「湿気がすごい」等,以下列出常見的幾種說法。

  • 湿気が多い。
  • 湿気がすごい。
  • 湿気がひどい。
  • 湿気が高い。

其中以「湿気が多い」最為常見,反過來則說「湿気が少ない、湿気が低い」。如果單純只說「有濕氣」,則說「湿気がある」即可。如果要說沒什麼濕氣可以說「あんまり湿気がない」。

補充:除濕機稱為「除湿機じょしつき」。

綜合例句

  1. 湿気しっけすごいから、除湿機じょしつきもう1つ必要ひつようかな。
    濕氣很重,可能需要再多一台除濕機。
  2. 最近さいきんあめおおいですね。湿気しっけおおくなってくると、除湿機じょしつき導入どうにゅうしようかなやみます。
    最近一直下雨呢。濕氣變重的話,就會猶豫要不要弄個除濕機。
  3. うちは湿気しっけおおいようで除湿機じょしつきをほぼかく部屋へやってます。
    我們家濕氣好像很重,所以幾乎每個房間都有除濕機。
「が」可以省略,如「湿気すごい、湿気多い」。

總結

濕氣的日文是「湿気」,一般都是讀「しっけ」,濕氣很重的日文常說「湿気が多い」,也可以說「湿気がすごい」、「湿気がひどい」、「湿気が高い」。

以上就是關於溼氣的日文,希望有幫到大家,潮濕的日子記得要做好除濕哦。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