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131 人今日人次: 10462會員總數: 58588 人最新會員: oman
入口
登入 註冊

「這張圖」的日文怎麼說?

9764
這張圖的日文怎麼說
這張圖的日文怎麼說?

「這張圖」的日文怎麼說?「この」?「この」?「この画像がぞう」?「この映像えいぞう」?它們有什麼差別?如果說「こののゲームの名前なまえおしえてください」會是什麼意思?以下來看看關於各種「圖」的日文。

「絵」的意思

」是畫的意思(picture),因此「この」就是「這幅畫」。

「絵」的意思
「絵」的意思

「図」的意思

」是圖表、圖示的意思(figure),「この」就是「這張圖表」、「這個圖示」的意思,多用於地圖、圖表。

「図」的意思
「図」的意思

「画像」的意思

画像がぞう」是圖片、圖像的意思(image),「この画像がぞう」就是「這張圖片」、「這張圖像」的意思,一般文章上的圖片都可以稱為「画像がぞう」。

「画像」的意思
「画像」的意思

「映像」的意思

映像えいぞう」是影像的意思(video),也就是透過攝影鏡頭所照映出來的影像,如「心霊しんれい映像えいぞう」,如果不知道「心霊しんれい映像えいぞう」是什麼意思,可以到 Youtube 上搜尋「心霊しんれい映像えいぞう」,應該一次就能永記在心了。
「映像」的意思
「映像」的意思

「這張圖」的日文

一般講「圖片」是用「画像がぞう」,因此文章開頭說的「こののゲームの名前なまえおしえてください」意思會變成「請告訴我這張圖表的遊戲名稱」,通常用「画像がぞう」會比較自然。

  1. この画像がぞうのゲームの名前なまえおしえてください。
    請告訴我這張圖的遊戲名稱。
  2. この意味いみがわかりません。
    我不懂這張圖表的意思。

總結

日文 英文 中文 重音 發音
picture 畫、圖畫 1
figure 圖表、圖示 0
画像がぞう image 圖片、圖像 0
映像えいぞう video 影像 0

註:video 的日文可以是「動画どうが」、「映像えいぞう」或「ビデオ」,「動画どうが」是影片,「映像えいぞう」是影像,「ビデオ」是泛指影像、錄像、影片等。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