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在線: 99 人今日人次: 2189會員總數: 58584 人最新會員: Wouuu
入口
登入 註冊

「見に行きます」和「見に行きましょう」怎麼區分?

10907
「見に行きます」和「見に行きましょう」怎麼區分?

町友

您好,這兩句話:映画を見に行きます,映画を見に行きましょうか。在N5文法27N5文法42中的分別作爲例句出現,前者的解釋爲動詞第二變化+に+移動動詞表示目的,後者解釋爲動詞第二變化+ましょうか表示勸誘,請問這兩者怎麽區分?謝謝

時雨

「動詞第二變化+に+移動動詞表示目的」這裡的「動詞第二變化+に」是指「見に」,「見る」的第二變化是「見」,加上「に」且後面是移動動詞時表示前往的目的,「映画を見に行きます」表示去的目的是看電影,簡稱「去看電影」。

「動詞第二變化+ましょうか表示勸誘」這裡的「動詞第二變化+ましょうか」是指「行きましょうか」,「行く」的第二變化是「行き」,加上「ましょうか」表示勸誘,相當於「~吧」。

「映画を見行きましょうか」就是結合目的跟勸誘的用法,表示勸誘對方去,而去的目的是看電影,簡稱「去看電影吧」。


1x
追蹤學日文⤵︎
InstagramTwitterPlurkLINE
行動支持:加入VIP贊助斗内